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行业快讯 标准质量 营销讲堂 展会信息 品牌报道 团体标准
协会简介 会员风采 建筑节能 信用体系 商机对接 求职招聘 名企推介 联系我们

2017中国城市钢制综合管廊新技术应用发展大会在衡水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6 10:37]



520日,2017中国城市钢制综合管廊新技术应用发展大会在河北省衡水市隆重召开。河北省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市政府、重点钢铁企业、科研院所、设计与施工企业、协会等领导、专家和代表近600余人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城市综合管廊装配式、智慧化以及管廊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该论坛由中冶集团、河北省衡水市政府主办,中国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冶京诚等大力支持。
论坛为期两天,由开幕式、学术报告、示范工程和展示参观三部分组成。开幕式上,河北省颁布了河北省地下综合管廊地方标准《波纹钢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程》;随后中冶京诚与法国圣戈班集团举行了“中法综合管廊、管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共有16位来自国内外管廊、材料、装配式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内容详实全面、思维创新前沿,既高屋建瓴对城市发展、钢制管廊的应用前景有整体宏观视角,又细致入微对具体技术、项目进行深刻剖析;论坛参会人员在衡水武邑参观中冶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示范工程段以及波纹钢生产车间
本次论坛首推中冶自主研发和设计的钢制波纹管廊,这是基于国家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契合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推动化解和转移钢铁产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冶自主科技创新的又一成功典范。钢制管廊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混凝土预制综合管廊和现浇综合管廊,优势明显。不仅施工简便、周期较短,抗震能力强,经久耐用,而且质量稳固可靠,成本优势明显,社会环境友好,促进相关产业链条,扩大社会就业面。
本次会议既是中冶集团作为“全国城市综合管廊领跑者”成功突破技术壁垒的研讨之会;也是中冶集团成功研发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首发河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方标准的创新之会;更是中冶集团举钢铁主业优势,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承担起“冶金建设国家队”神圣职责的誓师之会。